位置导航:

巧用“互联网+”指尖公益成为古城风尚

        一年一度的“腾讯99公益日”活动拉下帷幕,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三年探索“互联网+”公益,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借助“腾讯99”公益平台发起公益项目,全市累计募集爱心款项70余万元,参与捐赠的爱心网民达到14427 人次,其中2016—2017年实施项目救助43.67万元,累计救助2534人次。特别是今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3天时间,吸引网民4600余人关注,捐款5491人次,筹款20.9万元,推出的“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帮助全市山区、农村、社区65周岁以上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           

        一是巧设项目,引发网民关注。坚持立足于网上民意需求,结合绍兴实际,三年先后推出“双丝带关爱她”、“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和“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三个公益项目,重点关注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家庭和老年群体,这些项目的民众关注度高,项目发起后先后有近3万人次转载及实时评论,并为公益项目点赞。

       二是层层发动,扩大“网聚”效应。为进一步在网上集聚正能量,打造清朗空间。组织专题发布会3次,邀请网络等自媒体20余家,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发布公益宣传报道34 篇,转载50余次,网民浏览量达到上万人次,形成了人人参与、宣传、奉献的良好氛围,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得到传播。

       三是网上实时公开,得到网民拥护。共投入32.59 万元,分别对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10个乡镇35个村的2491名35-64岁山村妇女进行乳腺癌或宫颈癌免费筛查,其中611名进行乳腺癌筛查的妇女中确诊乳腺癌1人,3级以上病例13例;1880名进行宫颈癌筛查的妇女中,发现HPV阳性269人,确诊宫颈癌癌前期病变15人,实现早诊断早治疗。组织志愿队对109个器官、遗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进行走访摸排,梳理出43个有帮助需求的家庭,为大爱家庭实现了助学、助医、慰问残疾儿童等“微心愿”。所有爱心款项均在腾讯网和市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开,同时项目进展动态实时发布,接受网民监督,没有出现1例投诉,项目公信力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