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连续三年借助腾讯99公益平台,推出网上众筹公益项目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全国试点市,红十字参与养老被市政府列入社会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绍兴市红十字会为进一步推进参与养老试点在我市深入开展,丰富参与养老服务载体,决定联合腾讯99公益发起“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网上众筹公益项目,为绍兴全市65周岁以上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捐赠千个防跌爱心包,项目将覆盖全市山区、农村、社区。
       9月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项目通气会,全市红十字系统、市红十字会理事单位、市直高校、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在现场讲话,强调为老年人发放“防跌爱心包”,能切实降低老年人跌倒的发生,减轻老年人跌倒所致伤害的严重程度,是当前“群众所需、政府关注、红会所能”的好事、实事、善事。社会要努力搭建起关爱老年人服务平台,营造全社会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为最需要帮助的老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让我们的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她也借助活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让更多的部门、单位、行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把绍兴这座七星级慈善城市的爱心进一步激发出来、调动起来,“积小善而成大爱,汇细流而成江河”。
       项目计划购买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每个爱心包价格约180元,包含:一份老人防跌健康教育指南;一盏声控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个口哨;一个包装袋。爱心包物品由各级红十字会及志愿服务队统一下发。目前,项 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并已经得到了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随机最高1:5线上配捐,还有腾讯1:X的随机配捐,所有线上线下捐款全额用于该项目受益老人,项目执行经费由红十字会承担。
       2016年我市探索以项目化为载体,以互联网为依托,线上线下联动,企业网民互动的动员方式,成功试水腾讯99公益日活动,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率先借助腾讯平台,两年来,先后推出“双丝带关爱她”、“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公益项。2016年,设计上线“双丝带关爱她”公益项目,动员爱心企业配捐,三天发动5546人次参与捐款,分管市领导,卫生、教育、公安等市级机关领导发起一起捐,累计筹得善款32万余元(其中网友和腾讯配捐21.30万元),联合市县两级卫计委全额用于2211名山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查出宫颈癌前期病变10例,乳腺癌1例,实现早诊早治,在绍兴市政府市长例会上获得高度评价。2017年,再次结合99公益日,发起“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项目,累计筹得善款18万余元,其中,网民捐赠和腾讯配捐81793.49元,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线下捐赠10万元,为全市摸排的捐献器官(遗体、角膜)和造血干细胞的困难家庭,采取逐户上门走访(针对本地捐献家庭)或银行转账(针对外地捐献家庭)等形式,帮助他们实现助学、助医、慰问残疾儿童等内容的43个“微心愿”,共支出11.08万元,其余7万元根据爱心企业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意向,用于19 名器官遗体捐献家庭的爱心慰问,做到公开、透明、精准帮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