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培训基地 在嵊州市社区学院正式挂牌

       8月2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嵊州市社区学院举行。绍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嵊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霞燕,以及嵊州市教体局、人力社保局、民政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绍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嵊州市社区学院主任汪胜军进行了现场授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嵊州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部门实际,就如何更有效地推进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徐泳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基地成立以后,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诚合作,提升工作合力;要主动创新,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不断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促进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与养老服务的有机融合,坚持红十字工作特色,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发挥好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桥梁纽带作用。
       绍兴市自2017年4月被列入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全国试点市以来,坚持“发挥优长、主动作为,部门合作、资源共享,市县联动、因地制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通过组队伍,建基地,强机制、优服务,形成了“绍兴经验”。 实现养老培训教育“基地化”是我市试点工作亮点之一。2017年8月,市红十字会与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率先成立首家 “养老服务培训基地”,大力培养国家级养老师资,开展红十字养老护理员、应急救护员培训,引起广泛关注。作为首批市一级参与养老服务培训基地之一,于 2013年,嵊州市社区学院与嵊州市红十字会开始合作开展救护知识培训,2015年,合作共建救护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把红十字会救护技能培训与养老护理员、越乡嫂、月嫂等专业教学进行有机结合,至今已发放应急救护包2000套、救护读本3000册,累计受训2000人次,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