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将红十字救护培训和老年护理知识培训列入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参与养老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农民家庭老年照护和管理与应急救护的素质和能力,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农办将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年护理知识培训纳入浙江省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并将于8月6日-8月10日,举办首场2018年全市农村复合型家庭老年照护与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绍兴市红十字会牵头,农办支出相关经费,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培训基地具体承办。首批54名学员面向6个区、县(市)招收,要求热心公益,志愿从事居家养老、老年照护事业,学历初中以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在参与平安家庭、文明家庭创建中表现突出,发挥示范推动作用者优先。培训内容为救护培训、农村复合型家庭老年照护和管理。参训人员经过五天的培训,并通过理论授课、笔试、实操考核合格者,可颁发《绍兴市农民学院培训证书》和《红十字养老护理员证》,并录入“浙江省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系统”实用人才库。
       此次将红十字救护培训、养老护理知识培训列入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是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又一新的尝试。此前,绍兴市红十字会依托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家政养老产业学院”基地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以来,已培养国家级养老师资5名、红十字养老护理员122名,在养老人员中普及应急救护知2000余人次。今年2月份,还联合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在养老服务人员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通知》,明确了到2020年的总体目标和2018-2020年每年的具体目标,其中,2018年,将在新培训的养老护理员中应急救护员取证率达到95%以上;各区、县(市)养老护理员中应急救护员取证率新增20%以上,争取累计达到60%;在养老服务人员和其他养老相关从业人员中开展专题(普及)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数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