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高温炙烤下,“红十字应急救护”护香客安全

       

       为提升景区工作人员自救互救能力,日前,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炉峰禅寺慈联会,在炉峰禅寺大斋堂举办了以“炉峰慈联·应急救护”为主题的红十字救护培训。景区工作人员、法师、义工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针对寺内香客以老年人居多及习惯烧香的特性,市红十字会特别设计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冠心病、晕厥、中暑、烫伤等应急救护课程。培训班上,主讲老师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辅助老师倾心尽力指导不厌其烦。
       “按压30次之后,就需要人工呼吸2次,如果现场有两个人会心肺复苏,就可以轮换进行……”学员们仔细听,认真练,通过分组一对一实操指导训练,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领。炉峰禅寺慈联会净芳会长表示,“我们在寺内接触到的人员中大部分是老年朋友,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可以帮助我们从容应对突发疾病,防患于未然,这也是我们担当好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非常感谢红十字会!”
        据悉,2017年,我市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试点城市,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民政、财政、人力社保、卫计五部门发文实施试点工作,红十字会围绕编写养老科普读本、培养养老照护者、提供老年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本次送应急救护知识进炉峰禅寺,是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普及救护知识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