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暑期红十字公益救生器材为群众架起“生命保护网” ——市红十字会连续五年投放公益救生器材

      

        暑期到了,野外游泳的群众也多了起来,为避免身边溺水事故的发生,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忙碌起来,逐个点检查环城河边的救生器材布置情况,并逐一更换和添加。据悉,自2014年开展公益救生设施投放工作以来,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已经坚持了整整五年,全市累计在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设置急救点百余个,投放救生器材近千个,有效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了周边百姓的点赞。
       其中,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二环以内易下河游泳或易落水的12个地段放置救生器材。除了有救生圈,还放置宣传标牌,同时在宣传标牌上设置 “红十字急救学堂”二维码标识,方便市民了解和掌握普及性急救知识,借机向市民普及防止溺水和紧急救护知识,公益救生圈上有固定的标识,作为紧急救援使用。
       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我们倡导每个人都要尽可能懂一些应急救护知识,这个项目我们连续坚持了五年,希望尽可能减少暑期溺水情况。一旦发生溺水事故,路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将救生圈投掷给溺水者,懂水性的人也可套上救生圈进行救助。希望大家共同爱护这些救生器材,让救生设施能发挥长效作用。 ”全市红十字系统把这项活动作为每年的固定项目坚持了下来,逐步推进,全面普及,筑起暑期溺水防护的生命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