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围绕中心 发挥特色 强化服务 加强创新 ——市红十字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会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近期,市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这是我市红十字会七一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7月2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在党课中要求,红十字人要深刻理解把握“初心”和“使命”,围绕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充分发挥“三救、三献”核心职能优势,尽心履职、尽力担当、尽情奉献,唱好声音、聚正能量,主动发挥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打造红十字“铁军”,为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郑会长在党课中重点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和本质特征,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渊源和本质。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永远保持年轻的重要保障,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红十字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围绕中心、凸显政治性,发挥特色、体现独特性,强化服务、发挥群众性,加强创新、发扬先进性。她要求,我市红十字会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深入学习、大抓调研、开动脑筋、大抓落实、确保成效,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绍兴样本”、“绍兴模式”,持续提升绍兴红十字事业的影响力,为绍兴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6月13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也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作制度”专题上党课,对有关党建基本知识和内容进行重点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