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借鉴优秀院校经验 推动高校红十字工作上新台阶 ——我市高校红十字工作人员赴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习取经

       

       为学习借鉴开展高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成功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加强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进一步推动各在绍高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全面提升,6月22日,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带队,专门组织在绍高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及有关高校红十字工作者13人,赴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习考察。浙大校医院党委书记、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缪锋、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傅晨柠等陪同。
       我市高校红十字会工作者和浙大红十字会同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真听取了浙大红十字会坚持管理规范化、活动具体化、宣传经常化,深入开展预防传染病宣传、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救助、志愿者活动、红十字文化传播以及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社团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校红十字组织运行、会员管理、红十字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浙大红十字工作历史悠久,始终坚持将红十字工作纳入校园文明建设和大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范畴,建立完整的组织体系,注重培养热心的,有能力的学生红十字业务骨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值得学习借鉴。座谈交流后,大家还参观了位于学校文化长廊的安全培训急救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