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上虞区章镇镇笕桥村红十字博爱展示带

       6月2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了“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博爱展示带”系列活动第二站——绍兴市立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上虞区章镇镇笕桥村博爱展示带,为群众们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绍兴市立医院的4名医疗专家志愿者耐心的为群众们测量着血压及血糖,同时给与每一位指标偏高的群众一张记录着测量数据及后续如何就医的纸条。活动中,志愿者们一一详细解答着群众们的咨询,给与他们专业的意见与指导。根据现场测量血糖、血糖情况,来自市立医院的志愿者们发现该村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人数较多,表示将再次组织该院内分泌科专家来此进行一场有针对性的健康讲座,从而提高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和重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红十字人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专业志愿队的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前期摸排对接,今年将在各区、县(市)8条博爱展示带开展多场次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化红十字博爱展示带建设,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