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党建带群建,红十字助推“五星达标、3A争创” ——市红十字会领导专题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

     

        “红十字基层组织的作用到底发挥的怎么样?”“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红十字的作用在哪里?”“解决群团改革‘三性’,红会的方向在哪里?”6月15日,围绕这些课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专门来到柯桥区王坛镇、稽东镇、平水镇了解红十字基层组织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相关爱心企业。
       在王坛镇东村,这个在我市有较高声誉的“3A” 景区村,也是我市红十字会“博爱展示带”建设的重要一环,郑会长一行来到位于游客中心的红十字救护站,了解救护站的日常运行情况;穿过红十字文化长廊,看到陈祖娟等当地涌现出来的“三献领域”爱心人士一一上墙展示,会领导由衷赞叹当地红十字宣传氛围浓,典型抓得好;在博爱公园、文化礼堂红十字展示室,郑会长仔细浏览展示内容,深入了解红十字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她要求基层红十字组织要注重借势借力,继续推动党建带群建,做深融合文章,围绕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深化博爱展示带“五进”工作,做活村一级红十字组织,助推中心工作,不断集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在稽东镇塚斜村,郑会长现场踏看红十字主题标识和文化长廊,走进文化礼堂了解红十字活动开展情况,她要求当地镇村干部进一步加强村级红十字组织建设,规范阵地管理,融合推进志愿工作室、救护培训室等建设,不断在助推乡风文明和社会和谐建设中发挥红十字作用。
       随后,郑会长一行来到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调研基层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走访浙江天天田园控股集团,向爱心企业反馈捐赠项目资金使用和“阳光红会”落实情况。
       据悉,今年是红十字系统的改革年,为了进一步消除“四化”、增进“三性”,我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顺应群团改革要求,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激发组织活力,参与城乡社会治理,助推中心工作,努力为增强基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助力添彩。
       柯桥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建飞及相关镇村红十字会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