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深入了解古越文化 交流借鉴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经验—25名台湾红十字组织等嘉宾来绍学习考察

 5(1).JPG

6(1).JPG

2(4).JPG

1(5).JPG

4(2).JPG

3(2).JPG 

2(4).JPG      6月10-11日,台湾红十字组织等嘉宾一行25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绍兴进行海峡两岸红十字工作考察交流。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等陪同考察。
       台湾红十字组织等嘉宾一行参观了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市福利院)示范基地和养老服务(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大家对绍兴红十字积极参与国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对绍兴养老基地通过强化供需对接、拓展服务项目、建立规范化、多元化、常态化、持续化的工作机制,搭建起“专业、持续、特色、合作”老年人关爱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全市的养老服务人员和红十字养老志愿者提供专业化技能培训表示肯定。
       在绍兴市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作为红十字向社会开放的窗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文化公园的组成元素、建设初衷以及在促进红十字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基地成果应用上所取得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文化公园能让市民在红十字文化的熏陶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黄酒博物馆及兰亭红十字救护站,切身感受黄酒文化和书法文化。台湾红十字组织等嘉宾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他们不仅充分领略了古朴典雅的江南文化、古越文化,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学习了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参与养老服务、人道传播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这对两地红十字组织的交流是一次良好的开端,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彼此交流和共同发展的空间,不断增进和巩固彼此间的感情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