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天津市和平区红十字会来绍考察交流养老服务试点项目

       

       5月29 日,天津市和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庆津一行五人莅临我市考察交流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在座谈交流中,绍兴市红十字会介绍了我会在参与养老服务国家试点工作中的相关举措和初步成效,双方还就如何推进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特色化、长效化、机制化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红十字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基地——柯桥区颐养园、绍兴市福利院,深入了解了基地建设、运作情况以及老人的满意度情况,考察团对红十字参与养老的绍兴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我市于2017年4月被列入总会参与养老服务全国试点市以来,坚持“发挥优长、主动作为,部门合作、资源共享,市县联动、因地制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出台政策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养老服务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养老护理知识技能培训,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以及对孤寡、高龄、失能困难老人开展人道救助等工作重点,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市本级已出台纲领性文件3个,建立“养老护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个,培养国家级养老师资5名、红十字养老护理员122名,在养老人员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000余人次,建立100万元的红十字参与养老救助基金1个,105万元的老年人公益援助项目4个,在各大养老机构、居家养老中心建立红十字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基地5个,并在原有22支志愿队基础上,调整新建养老志愿服务 9支,全市新招募养老志愿者426余名、开展养老志愿服务3085小时、服务老人4618人次。我市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多次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项目季报中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