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健康绍兴,红十字在行动 ——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参加2018年健康绍兴建设 暨计生协会会员日、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

      

        为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引导群众培育健康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5月26日上午,2018年健康绍兴建设暨计生协会会员日、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在绍兴世茂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健康绍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爱卫会、市计生协会联合主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健康绍兴办主任袁立江出席活动并讲话。绍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带队参加红十字广场宣传服务。来自市体育局、市卫计委、消防绍兴支队等10余个部门单位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向全体市民宣读禁烟倡议:随后健康绍兴办主任、市爱卫会副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袁立江同志进行了讲话,介绍了健康绍兴建设的背景及内容,并呼吁每一个人自觉地加入到建设健康绍兴的队伍中来。开幕式最后,绍兴市政府周宝林副秘书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两组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红十字救护师资向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急救要点和AED的使用,市民们对此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跃跃欲试,不一会儿,心肺复苏讲解区旁就聚集了不少的市民朋友。他们认真地学习着知识要点和操作要领,不时地提问,红十字救护师资们一一详细地解答了市民朋友们的疑问。通过体验学习,市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和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是至关重要的,必要之时如果可以用自己的技能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希望红十字会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另一方面,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市民朋友们介绍了器官(遗体)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部分市民还在现场咨询了器官(遗体)捐献登记有关事宜。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在现场发放了急救包、应急救护知识读本、“三献”知识等宣传资料,共服务群众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品1300余份。
       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责,也是落实健康绍兴建设的切实行动,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们关爱健康,促进健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