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提升辅警应急救护能力,红十字在行动

       

       为增强警务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在警务执勤中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护能力,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应急救护培训送进2018年度“强素质、树形象”警务辅助人员轮训班。为此,市红十字会组建救护师资团队分10期开展培训,时间跨度长达3个月。
       4月13日,首期警务辅助人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针对警务辅助人员执勤工作中易碰到复杂、多变的人身意外伤害情况,市红十字会特别设置了交通事故伤、中暑、晕厥、创伤等的应急救护课程,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和AED的操作使用。辅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训练,初步掌握了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救护技能。
       警察、辅警执勤在路上,与人民群众的安全息息相关,因此,绍兴市红十字会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多年来积极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入警衔晋升培训班,并在公安系统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自2011年救护培训基地建立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已在公安系统累计培训警员救护员5000余人次,并积极开展“急救进警营”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市红会将探索建立辅警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专业化、规范化的辅警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