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新建5个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示范基地

 

       4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民政局在绍兴市社会福利院举行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来自塔山夕阳红康乐园、袍江康乐养老院、灵芝镇敬老院、荷湖村的5位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示范基地代表,以及来自绍兴市老干部、高校、医疗、“沈园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5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仪式并为现场老年人提供服务。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绍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老龄办主任寿建人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宣读了基地命名文件,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领导为5个基地代表授牌,绍兴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颖、绍兴市老干部志愿队队长王本清分别代表基地和志愿服务队作了发言。
       郑杰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五个示范基地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贴近实际,做好精准服务。希望各大基地能认真组织摸排本单位实际需要的服务项目,了解实际需求,做好与市红十字会服务需求的提前对接,力求让红十字志愿服务服务精准到位,贴近老年人实际需求。二是彰显温度,服务更多老年朋友。希望红十字志愿者能一如既往发扬红十字精神,依托红十字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基地,通过心贴心、点对点的关爱和帮扶,为老年朋友送去红十字的博爱温情。三是发扬人道,搭建爱心服务平台。希望红十字工作人员是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牢牢把握“专业、持续、特色、合作”四个理念,搭建起老年人关爱服务平台,同心同德,营造全社会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为最需要帮助的老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共同助力幸福晚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十字参与养老志愿服务队集结现场,一起为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带来了歌舞表演、点心制作、声乐指导、义诊、足浴按摩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服务和快乐。
       据悉,绍兴市于2017年4月被列入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全国试点以来,我会一直坚持“发挥优长、主动作为,部门合作、资源共享,市县联动、因地制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通过组队伍,建基地,强服务,努力打造全国试点绍兴样板。去年以来,我们重点围绕出台政策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养老服务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养老护理知识技能培训,开展敬老志愿服务,以及对孤寡、高龄、失能困难老人开展人道救助等工作重点,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已经出台政策性文件3个,建立“养老护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8个,培养国家级养老师资5名、红十字养老护理员122名,全市在养老人员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900人次,建立老年人公益援助项目4个、资金规模为105万元,在原有22支志愿队基础上,调整新建养老志愿服务 6支,新招募养老志愿者380余名、开展养老志愿服务4579小时、服务老人4666人次。我市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多次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