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公共场所配置AED民生实事项目协调部署会

       4月12日,绍兴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公共场所配置AED民生实事项目协调部署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文广局、体育局、卫计委、机关事务局、行政服务中心、应急办、电子政务办、文旅集团等14个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领导、责任人及各区县(市)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代表牵头部门就公共场所AED配置计划的项目背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介绍。她指出,2018年的工作目标是按一定密度在全市文体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超市、养老服务机构、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配置AED106台,并同步做好AED相关培训、智能云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工作,努力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抢救黄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绍兴市公共场所AED配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结合各部门实际,群策群力、出谋划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宝林副秘书长做了总结性讲话,周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部门的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同时就如何落实好2018年AED配置民生实事工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务必按要求加以落实,并加强考核督查。二是责任到位。要求红十字会发挥好牵头部门责任,各责任部门积极主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区县(市)要同步落实配置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各项任务。三是配套到位。要求各部门加强宣传、培训、管理,确保关键时刻AED“找得到、用得上、敢于用”。四是协同到位。要求各部门积极主动、相互配合、主动补台,将AED配置工作落细落微落到实处。
       在公共场所配置AED,能有效提高医院外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增强民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不仅代表城市形象,更能提升城市软实力,也是建设“健康绍兴”的实际需求。此次会议,是对我市公共场所AED配置民生实事项目的目标再明确、思想再统一、措施再保障,下一步,我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修订有关方案,尽早全面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