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 学生安全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减少学生意外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管理责任人的安全意识,4月1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师资,将应急救护知识送进学生安全工作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的近200名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周菊珍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同时还着重讲解了外出血、骨折、晕厥、踩踏等常见校园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救护师资们手把手指导学员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同时,学员们还兴致勃勃地操练了止血包扎等创伤救护项目。
       近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一直注重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工作,2015年,市红十字会、市教育联合发文绍兴市教育系统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建设,至2017年底,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班主任、校医救护员持证率达到70%以上。连续5年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高一新生军训相结合,为学生安全健康筑起了一道保护屏障。下一步,市红会将结合“健康绍兴”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