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十字应急救护为城管执法再添柔性

       

       为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应急救护水平,近日,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全市城管执法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的50余名大、中队长齐聚一堂,参加学习。
       “对于意识不清的晕厥患者,我们一定要保持他处于稳定侧卧的姿势,防止发生误吸。”课堂上,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结合城管执法工作的特殊性,生动、形象、直观地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以及创伤、中暑、晕厥等的应急救护。同时细化操作要领,强化实践训练,使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在意外伤害发生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减轻伤残。
       城管执法,是为了净化市容市貌,有效维护社会秩序,提升市民安全感。而应急救护,则是为了保护和促进生命健康,保障人民获得感。救护培训进城管执法队伍,使得两者有机结合,这将为促进城管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添砖加瓦。多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护培训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下一步,我会将携手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探索建立应急救护培训长效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