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科普读本 编写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

       

       1月30日,绍兴市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科普读本编写专家研讨会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主持会议,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医学继续教育中心、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护理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出谋划策。
       会上,郑会长介绍了绍兴市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工作背景、基础和目前进展情况,对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科普读本的编写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专家教授们结合自身临床、学科优势各抒己见,对科普读本编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讨论总结,对科普知识读本形成了初步框架,将读本定位为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图文并茂,适合老年群体、养老护理照料人员等阅读。通过以日常养老介护知识为基础,把应急救知识作为切入点,重点传播老年突发安全事件的预防、识别和应急处置等知识技能。
       郑会长对专家教授的发言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了读本编写工作的有关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加强调研,以老人和老人家属的需求为导向来定位读本的内容;二是要提高站位,确保读本受众的广泛性和前瞻性;三是要做好结合,突出红十字应急救护的特色。
       会后,专家教授们将根据部署安排,分头开展养老护理需求调研,内容章节编写起草等工作,力争将科普知识读本定位精准化,受益群体广泛化。
       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是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项目。2017年,我市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试点城市,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民政、财政、人力社保、卫计五部门发文实施试点工作,居家养老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编写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