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全面开展2018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岁末年初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在严寒中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绍兴市红十字会于1月初正式启动实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近一个月来,市红十字会在三九寒天里,风雪无阻,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有关部门(单位)以及爱心捐赠企业家,针对因病、因残、因祸、因灾致贫的困难家庭、群众,以及生命关爱领域无偿捐献器官、遗体(角膜)及造血干细胞的困难(爱心)家庭开展了系列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这些包含融融暖意的关爱和温情送到这些受助家庭。
       1月18日上午,在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带领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会同捐赠爱心企业——浙江华昇消防机电安装公司来到革命老区——上虞区岭南乡,为那里的50户困难家庭送去5万元慰问金,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1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以及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夕阳红康乐院、斗门镇敬老院、灵芝镇敬老院以及斗门镇荷湖村等红十字敬老志愿服务基地,为老人送上130余份包含红包、春联以及麦片、面包等慰问品的春节“大礼包”。
       1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赴漓渚麻风病休养院住院部看望33位麻风病患者及基础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了慰问金。同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带着鲜花和慰问品,赴柯桥区福利中心看望慰问大爱捐献者家属,正式开启“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公益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1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一行再次来到会机关支部结对社区——西小路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随后又走访看望了捐献家庭代表,接下来还将赴红十字会结对村——崇仁镇下应村以及崧厦镇祝温村慰问。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惠及百姓民生的暖心工程,也是红十字会坚持了18年的品牌救助项目。为集聚更多的爱心资源,惠及更多的困难家庭,市红十字会积极努力、想方设法,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集结各方的爱心和力量。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得到了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华昇消防机电安装公司、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浙江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浙江富润集团等爱心企业和其他爱心个人的资助。
       同时,为传递好企业的爱心,为提高项目执行的公信力,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将按照调查摸底、审核审定、走访慰问、资料归档、信息公示、回访监督6个环节进行,同时,邀请捐赠企业家参与走访慰问,并在回访监督环节邀请社会监督委员会特别增加了10%的抽样监督,确保资金规范发放至需要救助的人群。
       截止目前,市本级红十字会已通过22支志愿队和有关部门单位向85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74.5万元的爱心款物,同时,各区、县(市)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也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