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应急救护,感谢有你——绍兴水陆国际双马组委会致谢市红十字会

      

        “站位大局、服务中心、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出色完成了组委会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近日,绍兴市红十字会收到了由绍兴水陆国际双马组委会办公室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对红十字会参与马拉松赛事应急救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作为“越马”赛事筹委会成员单位,绍兴市红十字会于2017年8月-11月期间,积极发挥红十字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优势,承担600名赛道医疗救援志愿者的招募、救护培训、规范考核,圆满完成了“越马”定岗定位赛道观察哨职责,展示了红十字医疗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一是精心培养师资,助力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8月份,在卫计系统遴选出一批业务骨干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通过扎实培训、认真操练,38名学员取得救护培训师证书,为高效培训马拉松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奠定基础。二是协同部署培训,强化志愿者赛道救护技能。协同市卫计委、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从9月初着手筹备,遴选培养600名学生参加红十字医疗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通过师资集体备课统一教学标准,开设24个教学班,集中授课,逐个考核过关,实现同质化教学,保证救护技能。三是联合细致管理,全力守护赛道救援第一岗。积极主动配合组委会工作,通过设立教师领队、学生小组、小分队等方式,实现网格化管理,细致全面管理好志愿者的衣、食、行、安等工作,让600名“观察哨”安全地在42公里的赛道上蜿蜒,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应急救护培训是绍兴市红十字会的核心职能工作, 2017年,以“健康绍兴”、马拉松赛事应急救护保障工作为抓手,市本级和全市分别培养救护员7089人和25281人,普及18661人次和172590人次,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中,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抓好救护培训的工作基础,更进一步配合中心,主动作为,为打造金牌赛事,提升城市魅力贡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