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爱心温暖你,技能呵护他—绍兴市红十字会协同政协开展“五下乡”活动

        “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呢?”“大伯,这叫AED,我们叫它‘救命神器’,可厉害了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AED的操作使用流程……原来,这是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开展送温暖送知识活动。
        1月19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参加由市政协组织的“五下乡”活动来到柯桥区安昌镇大山西村,兵分两路给当地群众送去温暖和知识。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教文卫体委主任冯吉祥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春联走访看望了当地的困难群众。每到一处,领导们便亲自把慰问金和春联送到群众手上,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用勇气和信心战胜困境,群众们表达了他们对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的感激之情。
        在文化礼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给当地群众送去了600份应急救护手册,100个急救包,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学习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方法。“首先要打开电源,然后按照图示贴电极片……”红十字会的老师不厌其烦,一遍遍为村民介绍着。
        自2011年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主动参加政协下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护航G20、参与马拉松赛事服务等活动,深入开展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2017年市本级和全市分别培养救护员7089人和25281人,普及18661人次和172590人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