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启动2018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大爷,这是爱心企业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爱心款,请您收好,添置些年货,快快乐乐过个新年”。“大娘,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这个爱心款去买件冬衣吧。”这暖心的一幕幕出现在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中。
       1月18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会同捐赠爱心企业——浙江华昇消防机电安装公司一起来到革命老区——上虞区岭南乡,为那里的50户困难家庭送去5万元慰问金,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在现场走访慰问中,顾市长深入农民家庭,和农民话家常,了解家庭情况。走访家庭中,大多是因病致贫的,顾市长不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以顽强的勇气与病魔斗争,祝愿他们早日走出疾病的阴霾,早日康复。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坚持了18年的品牌救助项目,也是惠及百姓民生的暖心工程。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的慰问对象为最易受损群体的家庭,重点是因病、因残、因祸、因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急需救助的全市城乡困难家庭。全市计划投入资金150余万元,慰问困难家庭1500户。其中市本级计划投入资金75万余元,按照每户1000元慰问的标准(特别困难的予以救助3000-5000元),计划慰问750户。所有慰问将通过红十字志愿队、有关理事单位(部门)联合捐赠爱心企业(个人)代表一同前往进行。
       为确保博爱送万家活动规范有序执行,日前市红十字会组织20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召开2018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专题部署会,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要求慰问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避免重复救助、杜绝人情慰问。
       本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得到了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华昇消防机电安装公司、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浙江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浙江富润集团等爱心企业的资助。为传递好企业的爱心,为提高项目执行的公信力,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将按照调查摸底、审核审定、走访慰问、资料归档、信息公示、回访监督6个环节进行,其中在回访监督环节上特别增加了10%的抽样监督,确保资金规范发放至需要救助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