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站救护培训联合督导进高校, 助推“健康绍兴”建设再创新篇

       

       普及社会应急救护技能是“健康绍兴”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扎实推进健康绍兴建设高校救护培训工作,全面了解、督导各高校救护技能培训情况,绍兴市红十字会邀请市教育局高教处领导、救护师资组成联合督导评估组,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秘书长王佳分别率队于1月17-18日期间对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两所高校开展首站联合督导评估。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校内落实救护技能培训、救护培训宣传活动、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救护培训社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知识活动宣传展览等场所,并对进一步加强标准化救护培训建设的反馈了意见。
       会上,双方以督查评估工作为契机,就提高救护培训质量、完善师资队伍管理、加强基地建设、探索实践救护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提出了共建共赢的意见建议。最后,督导组肯定了高校救护培训“领导重视、实施周密、工作创新、成效明显”的现状,希望今后继续以救护培训为载体,围绕“结合和创新、辐射和引领”,从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角度出发,积极营造人人可救护的氛围,努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真正实现立德树人。
       自2016年6月浙江省红十字会全面要求推进总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工作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严格执行省会要求,在实现救护培训标准化,救护培训“提质扩面”上狠抓落实。2017年,绍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健康绍兴”建设积极开展救护技能培训,主动服务“护航马拉松赛事”等中心工作,市本级培养救护员7089人,普及18661人次,创历史新高。
       通过本次书面和实地、红会和教育联合督导评估,进一步助推了应急救护标准化建设、“健康绍兴”建设。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邀请各高校加入,开展联合督导和交叉督导相结合的方式,丰富督导内容,让校园生命安全健康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