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问计于您 取计于您 ——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恳谈会

        12月1日是《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之日,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健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打响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12月7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以“问计于您,取计于您”为主题的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恳谈会,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有关志愿队队长、志愿服务基地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主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6个区、县(市)红十字会分别交流各地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商讨了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来自诸暨、新昌、市本级的有关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队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和亮点。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如何实现红十字志愿者登记、注册、管理、服务、奖惩等规范化、便捷化、标准化建设;如何争创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品牌;如何探索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红十字志愿队规范化、常态化的自转模式;如何利用网络、手机信息平台,提高志愿队管理成效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群策群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市本级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还就2018年度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和打算进行了交流。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在讲话中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大力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制度化;三是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常态化。她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体现红十字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社会环境的重要体现,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搭建有效的服务平台,探索推进“志愿队+基地”的模式,加强教育培训,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志愿队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绍兴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