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与爱同行 艾无惧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世界第30个艾滋病防治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动员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公益骑行的方式进行,在启动仪式中,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意义、当前艾滋病防控形势以及有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和动员。
       随后,来自各大高校、小谷工作室等青年团体的40多位志愿者带着健康教育手册,骑上公共自行车,从银泰城广场出发,途经城市广场、绍兴博物馆等人流密集的商圈,最后到达世茂广场。通过绿色骑行的方式,沿途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呼吁大家不应岐视爱滋病患者,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绍兴市红十字会是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近年来,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也作了一些积极努力的探索和尝试,比如结合救护培训工作,把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培训体系,加大日常防艾知识的宣传普及;每年的12月1日,联合卫计委组织大型的公益宣传活动;此外,为了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人道关怀,2014年开始,联合市疾控中心设立艾滋病关爱救助项目,对在市疾控中心登记管理的艾滋病家庭、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其中,2014-2015两年共支出救助金 20万元,惠及130多位患者。今年市红十字会又通过多方努力,募集资金,再次和疾控中心签约建立10万元的防艾关爱项目。
       艾滋病防治是一项综合的社会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艾滋病防治常识,倡导关爱,反对歧视,同时呼吁全社会都要给予艾滋病患者、家庭更多物质上、精神上的帮助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