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遗体捐献 彰显大爱

  这是一位普通又不平凡的老先生,享年82岁。2月2日上午,老人突发意外过世,其家人根据老人生前的遗愿联系市红十字会及时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为医学解剖事业的发展做出最后的贡献。

  几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老先生夫妇在报纸上读到了有关遗体捐献的报道,当时夫妻双方想后事一切从简,遗体火化后进行树葬或海葬,看了报道后,便改变了注意,动了捐献遗体的念头,认为与其烧掉浪费,还不如做点贡献回报社会,并立即与子女沟通,得到了子女的同意和支持。2016年,老先生的爱人先通过红十字会登记办理了志愿遗体捐献手续,老先生也计划于春节后来红十字会办理登记手续,结果,在春节期间不幸发生意外猝死,老先生的爱人和子女们还是按照老人心愿通过红十字会向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捐献了遗体。
  2月3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赴老先生家看望、慰问了老先生爱人,在和老先生子女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不光两位老人热心公益,老人的子女们也十分理解支持,并身体力行在生活中、工作中多次为灾区和贫困家庭伸出援手,他们表示父母在的时候要多尽孝,过世后隆重殡葬都是虚的,虽然有些亲朋好友不一定理解支持这样的举动,但是只要是正能量的,就是值得的,他们无怨无悔。
  这位“最美老人”去了,但是他和他的家人彰显出的大爱胸襟,行善义举深深让我们为之动容,“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让我们对这位平凡而伟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老人的义举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老人的精神能被更多人传承,让我们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的更远。(通讯员:傅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