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生命关爱志愿者为遗体捐献志愿者提供上门登记服务

  

  近日,市红十字会接到市民来电,称其配偶已经决定要捐献遗体,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但因病情严重、行动不便无法亲身前往红十字会办理登记手续,问红会工作人员能否上门办理登记服务。市红会接到电话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和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队队长郭秀珍上门为该患者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

  据悉,该遗体捐献志愿者早在去年就联系过红十字会,希望红十字会能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次上门为该同志介绍遗体捐献相关流程和手续,对他的病情和遗体捐献的愿望,给予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在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但由于内部工作力量有限,于2013年专门成立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动员各界力量,加强宣传动员,提高服务水平,优化人文关怀,收到了较好效果。2014年,更在市红十字会门户网站开通“绍兴市器官(遗体)捐献网上纪念堂”主题网页,展示、缅怀在生命不可逆转的时刻捐献器官(遗体)的爱心志愿者们。截止目前,全市共有近300位市民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共有25位志愿者实现了捐献意愿。其中,器官捐献10例,遗体捐献8例,角膜捐献7例。

  据悉,在加入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后,在其身故后,若临时遭到家属反对,仍然办理不了最后的捐献手续。为此,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争取得到更多市民的认可和支持,切实推进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