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第二届高校无偿献血表彰会成功举办

  

  近期,我市第二届高校无偿献血表彰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综合楼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市区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等七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市政府李永鑫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张友珍副会长、市教育局钱伟平副局长、市卫生局王宏达副局长、团市委韩彬翔副书记及各高校分管献血工作领导出席了本次表彰会。
  大会上,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永鑫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大学生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意识的提高,也就是这小小的献血举动,却为社会做出了大大的贡献,推进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言语中饱含了绍兴市政府对所有致力于无偿献血事业工作者的一份敬意和谢意,引发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据统计,每年绍兴市约有3000多人次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献血活动。在各高校的积极宣传和推进中,2013至2014学年我市高校献血工作有了新突破,共计3686名在校大学生成功捐血,献血量达104万毫升,占总献血量15%左右。
  本次表彰会在对我市近两年高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回顾视频中缓缓拉开序幕。随后一支充满青春激情、友爱互助的大型舞蹈剧《友爱永驻》,将在场观众深深带入了校园中青年学子们用彼此的力量共同穿越风雨、互帮互助的场景。手语表演《爱的翅膀》和诗朗诵《感动在身边》生动诠释了血液之于生命的意义、无偿献血之于病患的重要性;公益歌曲联唱和歌伴舞《生命的礼物》,深情诉说了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打造生命天堂的真诚心声。整台表彰会,我市7所高校的学子们用青春与激情,用真情与感动,表达了对无偿献血者爱心奉献的精神和挽救他人的高尚行为的赞颂,彰显了人间有爱、大爱无疆的情怀。
  会上,表彰了绍兴文理学院市场营销1201班团支部等41个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团支部、边宇婷等14名大学生无偿献血标兵、杨学友等266名大学生无偿献血积极分子;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社区义工自主管理委员会等9个组织和孔晨露等60位个人被授予高校无偿献血促进奖。
  表彰会在《献血人物访谈》,2位大学生公益人物王叶、柳蓓蕾的爱心分享引领其他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中达到了高潮。同时,作为今年成功捐献浙江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的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柳蓓蕾,被授予“市红十字会公益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