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 ----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系列活动

        4月1日、2日,“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组、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分别赴越城区、上虞区等地,慰问申请并审核通过的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大病患者,送上总计3万元的救助款和慰问品。
        4月1日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绍兴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慰问非霍奇金淋巴瘤、严重脑梗、偏瘫患者黄先生。患者自2018年患病以来,先后进行了淋巴瘤切除手术和脑梗开颅手术,饱受病痛折磨,生活不能自理,且无法言语,共花去医药费近20万元。一家4口人,母亲年迈多病,妻子家庭妇女,女儿也曾失业过一段时间,家庭生活举步维艰。当慰问组送上1万元救助金时,患者妻子热泪盈眶,连连致谢感恩。
        4月2日慰问组赴绍兴市上虞区盖北镇棉粮村,慰问19岁白血病少年小赵,患者自去年被确诊为髓系白血病后,一直定期在浙一医院进行化疗,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计划进行骨髓移植,目前与妹妹血型配对成功,等待移植通知。小赵一家是云南布依族人,父母在上虞打工,妹妹在上学,现共花去医药费20多万元,骨髓移植的费用还需30多万元,医疗费用缺口很大。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慰问组送上1万元救助金,希望能暂时缓解家庭压力。

        随后,慰问组一行在上虞区崧厦镇章家村村委领导的陪同下,慰问肺癌患者吕女士。去年4月患者被确诊为肺癌,一直在进行靶向治疗,病情有所控制,共花医药费近16万元。一家3口人,丈夫肢体残疾,在民企打工,儿子在重庆服兵役,无法照顾母亲。为了能使吕女士儿子安心在部队,平日里村委和邻里乡亲都会伸出援手,给予一定的资助和照顾。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当慰问组送上1万元的救助金时,患者感激不尽,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