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大爱涌动——红十字,在“你”身边

        昨日,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正式发布,市红十字会作为全市社会捐款的重要通道,多日感受到社会爱心的涌动和市民的热情,每一个红十字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让绍兴这座七星级慈善城市更有温度。
        镜头一:爱心企业捐赠取暖器,为卡点监测增添温暖。暖享家节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NXJ04型140W取暖器60台,价值4.8万元,定向用于本地一线疫情防控卡点。“传递温暖,温暖人人”是暖享家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司创始人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深知在寒风中站岗执勤时凌冽的寒风舔舐脚趾的滋味,因此多年来致力于节能、环保、安全的取暖产品的研发,并将此类产品投放于边防、室外执勤点等。在此特殊时期,公司派遣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执勤点,交流得知寒冷的困难后,不顾商业秘密泄露的风险,立即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批环保、高效型取暖器,以此向卡点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一份温暖。
        镜头二:民革的一名老党员,今天通过市红十字会手机端为灾区捐款20000元,平时就热衷于爱心事业,在我市文理学院、残联多次爱心捐款,帮扶关爱贫困学生和残疾人士,这次听闻全国上下遭遇的疫情,大年初一就在四处打听想为这次疫情捐款,今天终于了了心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民主党派党员的心,大家纷纷出钱出力。除了民革以外、民盟、九三等民主党派也都积极和我市红十字会联系,积极行动、捐钱捐物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镜头三:浙江板川电器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本地抗击疫情。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向我市红十字会捐赠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爱心款100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前线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工作安全。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爱心企业家都非常关注,他们表示国家繁荣社会安定,社会才会有一个好的营商环境,才有企业良好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受益者,这些爱心企业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镜头四:新昌县红十字会派队员支援新昌高速道口、城南乡高速道口,多时段支援新昌高速道口、城南乡高速道口、双彩乡高速道口、沙溪镇高速道口,每日40人次轮班,新昌道口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24小时支援新昌高速道口,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
        截止1月30日,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款物1228.27万元,全额用于武汉及本地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