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防控疫情 各界红十字爱心人士在行动

        

扫码捐赠时请在备注栏标明“用于湖北、武汉或者本地疫情防控“

        日前,根据浙江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向社会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很多爱心市民踊跃通过线上捐款,奉献爱心,通过各类渠道捐赠款物不断增加,截止目前,全市共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389.108万元,全额用于武汉及本地疫情防控,其中,56.774万元物资用于本地疫情防控。
        您好,让我帮您测体温吧
        “您好,让我帮您测一下体温吧?”同样的话语,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寒风吹过,跺动双脚驱寒;夜幕降临,来自新昌、诸暨的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员依然守候。高速道口、社区小区涌动着各区、县(市)红十字志愿者们的身影,每天100余名志愿者在这里坚守,在这里轮番上岗,为的是多监测一例体温,多宣传一份知识!
        你关心着他,我关心着你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无数医护工作者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奋战在一线,而此时,爱心企业景岳堂公司也默默地关心着医护人员的健康,他们积极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定向捐赠银翘散1号方1000人份(5000包)给绍兴一线医护人员,以此支持他们,表达同舟共济,共同抗击肺炎的决心。本次捐赠的抗肺炎中药为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浙江省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推荐方案中的预防用方。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拟定最需要爱心中药的接收单位,景岳堂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完成1000人份(5000包)银翘散1号方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专车送达既定接收单位,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着此份爱心,护航一线人员身体健康。
        无声的善良,温暖着这片土地
        越城区,186名环卫工人自发捐赠善款15140元,定向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当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表示感谢的时候,他只是简单“嗯嗯嗯”几声,脸上带着憨厚的微微的笑,那双满是裂痕的双手不自然地搓着!这无声的善良,静静地流淌在环卫工人的血液里,却温暖着我们,温暖着这片土地……
        紧急调拨,只为送一份暖意
        为缓解隔离床位紧缺问题,市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帐篷10间至诸暨市红十字会,支援诸暨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床建设。为助力缓解该区域物资紧缺问题,越城区红十字会向镇街调拨急救包、急救箱共计102 件,积极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