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防控疫情 绍兴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309万元

        近几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刻牵动着举国上下人民的心。喜临门也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的最新进展,当看到无数的武汉医务工作者,无眠无休,身心俱疲;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生不分昼夜,奔赴前线;火神山,雷神山在建医院工地上的施工队24小时连续作业……1月25日,喜临门公司高层,紧急成立疫情临时救援专项小组,1月27日,通过绍兴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可移动作业的轻质便携床垫1450张及枕头550个,共计2000件。当前正值春节停运的特殊时刻,针对物资体积较大,不少物流公司都表示无法承接,最终安得、日日顺两家物流公司克服诸多困难,给予全力支持,听说是运往武汉应急物资,司机姚师傅丢下一句,“支援疫区医护人员,值得!”义无反顾满载物资直奔疫区,市红十字会也为司机准备了一些防护物资并嘱咐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运送货物返程后,司机师傅们将主动报告社区并接受隔离14天。
        根据当前武汉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需求,1月27日,另有绍兴市阳樟管道建材有限公司、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基金、民盟嵊州市基层委员会、越城区环境集团环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个人)通过全市红十字系统捐赠爱心款物77.22万元。截止目前,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共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款物合计309万元,根据捐赠方意愿,将全额定向用于武汉及本地新型肺炎疫情抗击。
        连日来,新昌县、诸暨市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累计出动550余人次,分别赶赴高速公路道口,配合当地卫健部门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可疑人员。
此外,全市红十字系统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88条次,发挥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作用,因地制宜加强社区健康宣传23场次,切实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