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系统接受18万元爱心款 支援武汉

       1月24日,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共接受爱心捐赠款18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抗击。
昨晚11点,诸暨市红十字会收到首笔16万元的捐款,来自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捐赠代表人是诸暨陈宅人张光宇,也是一名“非洲酋长”、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会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想着身为中国的一份子,必须要做些什么,这责无旁贷!”昨天下午,利用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筹备春晚的时机,作为会长的张光宇带头发动募捐。“倡议一发出,十多个副会长单位积极响应,仅仅一两个小时,就募集到了16万元。”张光宇介绍。募集到钱后,张光宇第一时间通过绍兴市红十字会联系到诸暨红十字会,让弟弟把钱汇了过去。不过,这仅是第一轮捐款,张光宇说,在今天(大年三十)晚上的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春晚中,还将在现场发动第二轮募捐。“届时有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等100多家,募捐的资金或将更多。”
        今天,在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一群曾在武汉服役的柯桥退役军人,将一笔2万元的捐款送到了柯桥区红十字会,助力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2019年8月1日,曾在武汉服役的退役老兵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爱心群,方便战友们联络感情,互帮互助。最近,听说了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的消息,大家都坐不住了,纷纷表示要为曾经的“故乡”献出一份力。 “我们曾经在武汉当过兵,那里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现在故乡有难,我们应该挺身而出”,“我十八岁就在那里当兵了……除了我们,其他那群曾在武汉奋斗过的战友,也都对于这座城市有深厚感情。”参加仪式的老兵沈明亮表示,“这次捐款不只表达了我们对武汉的牵挂,同时也是我们退役军人该有的担当。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嘛。”   据悉,区内还有不少退役军人有意为武汉疫区捐献爱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发挥组织作用,为后续资金募集提供帮助,引导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省红十字会有关部署,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人道职能,在联防联控、宣传科普、人道救助、加强值守等方面,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73条次,发挥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作用,因地制宜加强社区健康宣传19场次,切实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