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爱麻风病患者 “双节”慰问暖人心

        在2020年春节和“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带领越城区、柯桥区和市卫健、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在市第三医院漓渚麻风病住院部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今年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活动中,顾市长向长年坚守麻风病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送上鲜花,为住院休养病员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每年的“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都积极协同相关部门一起组织相关慰问物资和慰问金,赴第三医院漓渚麻风病住院部走访慰问,旨在普及麻风防治知识,消除麻风恐慌和歧视,营造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实现麻风病人及康复者同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