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博爱惠民红十字 暖心助力“五下乡”

 

        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1月2日,绍兴市政协、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五下乡”活动,为嵊州市崇仁镇群众送服务送知识送健康,并为30户贫困家庭送去3万元慰问金。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胡少云、余利明、陈国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华珺参与活动。
        慰问组一行带着饱含博爱温情的慰问金以及来自爱心网友捐赠的老人防跌爱心包等慰问品,先后实地走访了崇仁镇下应村、溪滩村的部门困难家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把慰问金、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上,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用勇气和信心战胜困境,受助群众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的感激之情。
       在服务广场,7支来自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20余位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面对面送上了应急救护、义诊健康、家电维修、足浴理发、春联赠送等服务,向当地群众发放600多份应急救护手册、AED操作指南、居家养老救护读本,150个急救包。尽管正直数九寒天,但文化礼堂里热情洋溢,暖意融融,村民们济济一堂,围绕在红十字志愿服务者周围,接受暖心服务。
       市红十字会已连续多年参与政协“五下乡”活动,3000余名群众直接受惠,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来自政协和红十字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