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千名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再次启动

9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结合理事会议,组织全体理事及有关新闻媒体,专题部署2019年度腾讯99公益活动。
今年,市红十字会将联合腾通讯再次发起“千名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为65周岁以上困境、空巢以及行动不便老人捐赠防跌爱心包。根据配捐规则,网友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都将有机会获得金额随机的腾讯配捐和2倍的爱心企业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配捐。其中,腾讯配捐总额将达到2亿9999万。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捐总额为999元,配完即止。爱心企业配捐总额30万元,单笔配捐最高9999元。
所有捐赠资金将全额用于爱心包采购,爱心包内配有一盏感应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份防跌指南等,将有效预防老人的摔倒。捐赠款收支情况、项目进展会定期会在腾讯和绍兴市红十字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同时接受捐赠者、审计部门和社会监督。
探索“互联网+公益”是创新筹资方式的重要渠道,2016年,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11个地市中率先参与“腾讯99”公益。三年来,市红十字会已联合腾讯组织先后推出“双丝带”关爱“她”两癌筛查、“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在各部门、单位和个人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已有13000余人次通过微信捐款,筹集爱心款64.7125万元,所有线上线下捐款全额用于该项目的执行,惠及 3826个家庭。在项目实施中,做到公开、透明、精准帮扶,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传递好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做到精准温暖帮扶。今年是市红十字会第四年和腾讯公益发起并实施公益项目。
会上,市红十字会提出,参与实施“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是承担社会责任,展示公益形象的有效载体,希望各理事单位以单位名义发起”一起捐”,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届时,市红十字会将根据筹集的爱心款,邀请各单位参与对象的摸排与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