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献出一份爱心 成就一批工匠——绍兴市红十字会嘉意爱心基金“未来工匠”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9月6日上午8点,绍兴技师学院(筹)、绍兴市职教中心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三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一项特殊的议程——2016学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嘉意爱心基金“未来工匠”奖助学颁奖典礼,同时有幸邀请到了基金设立人浙江嘉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波先生。
       为强化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一批符合社会需求的各行业“未来工匠”,大力培养高级工和技师人才,2016年周海波先生向绍兴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发起设立全省红十字系统首个专项公益基金----嘉意爱心基金,基金发展目标为500万元。该基金首个资助项目——“未来工匠”奖助学项目在绍兴技师学院(筹)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落地。在今天的典礼上,周海波董事长亲自为9位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同时为7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四、高五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两项共计5万元。
       在属于大职技的开学第一课里,周海波先生以自身年轻时出国创业的经历启发同学们认识到学好技能的重要性。1989年,周先生带着人生的第一张机票到达意大利,从刚开始在中餐馆刷盘子的无助到偶然的机遇找到一份技术工作——电工,成为了其人生最初的转折点。电工的这个技能让刚到意大利的周先生获得了在意大利得以生存和学习的最初资本,帮助其渡过了最开始也是最困难的半年,也为其今后的创业奠定了基础。周先生最后鼓励同学们做精益求精的工匠人,快速发展的祖国需要更优秀的蓝领工人,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