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多年坚持投放救生设施,多领域参与生命保障工作

       一年最热季,绍兴市区环城河上又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背着一个个救生圈和救生绳,在市区环城河边各救生设施放置点补充救生圈和救生绳。
       自2014年开展此项活动以来,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已经坚持了四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二环以内易下河游泳或易落水的12个地段,放置救生器材,尽可能减少夏季溺亡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可以借机普及防止溺水和紧急救护知识,在救生圈一旁放置宣传标牌,图文并茂地指导市民一旦遇到溺水者,如何采取正确的施救方法实施紧急救援。同时在宣传标牌上设置 “红十字急救学堂”二维码标识,方便市民了解和掌握普及性急救知识。每到暑期,红十字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对设置点的救生设施进行检查和补充。环城河边这一个个的救生圈已成为古城绍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绍兴全市红十字系统把这项活动作为每年的固定项目坚持了下来,全市红十字系统逐步推进,全面普及,筑起了暑期溺水防护的保护网。一是尽早摸排底数。暑期开始前,安排调查摸底工作,通知各有关乡镇(街道)及早检查去年发放的救生器材是否完好,确保今年使用安全。调查统计今年的需求量,做到底数清、需求清。二是全力部署投放。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通过规范程序及时采购今年需要的游泳救生设施,部署开展投放工作,确保在暑期投放到位。三是落实管护责任。明确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护责任,明确投放地点、投放数量、管护人员,确保救生设施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发挥得了作用。暑期过后及时做好回收工作,并落实专人进行保管。
       多领域参与生命关爱工作, 今年,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中国•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11月举行。绍兴市红十字会主动要求、积极参与,成为“水陆国际双马”筹备委员会医疗救援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