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浙东简介
人气指数:8988 祭拜总数:7 留言总数:1

  11月29日凌晨2点46分,46岁的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者王浙东最终因为直肠癌导致肝肾功能衰竭去世了。

  3点23分,家人将这个噩耗告知了新昌县红十字会,后者立即与省防盲指导中心取得了联系。

  3点40分,县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了王浙东所在的新昌县人民医院,帮助王浙东完成心愿。

  “他是带着笑容走的。”姐姐王浙霞哽咽着说,“现在弟弟的心愿就要实现了,如果他在天有知,一定会感到高兴的。”

  早上6点25分,浙江省眼科医院的陈医生和医院眼角膜移植中心爱心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赶到了医院。在进行简单的告别仪式后,陈医生开始了眼角膜摘取手术。

  7点20分,陈医生成功摘取了眼角膜。王浙东的家人一边将装有眼角膜的盒子交给陈医生,一边眼含泪水说,“拜托了!”陈医生立即表示,一定完成王浙东的心愿。

  王浙东是新昌制药厂的职工,平时工作非常认真,也很乐于助人。在参加单位组织的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时了解到,红十字会在开展器官捐献登记。之后,他开始留意相关的电视报道,渐渐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去年10月,在工作时,他突然因肚子疼痛晕倒,送到医院竟被诊断为直肠癌。虽然他动了手术,也接受了化疗,但是还是没能抵挡住癌细胞的扩散。今年11月,王浙东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了,王浙东的器官捐献意愿却日渐增强。

  11月初, 王浙东正式向家人提出了捐献器官的想法。经过多次商讨,他的想法终于得到了所有家人的支持。

  几天后,王浙东的家人通过县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兼职协调员明自强医生和新昌县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捐献意愿。当天,县红十字会立即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提供了相关服务。然而,因为疾病的影响,王浙东只能捐献眼角膜。11月14日,王浙东正式办理了眼角膜捐献手续。

  11月15日,王浙东拿到了浙江省防盲指导中心寄过来的荣誉证书,他拿在手上,看了又看,非常开心。

  “他个性很好,就是疼得厉害也是笑呵呵的。”据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回忆,王浙东和一般的癌症晚期病人不一样,他入院后一直很乐观,待人温和。

  “知道自己的眼角膜可以留给别人用,他很爱护自己的眼睛。”王浙霞说,直到去世前的晚上,弟弟还曾嘱咐她去找医生开瓶眼药水来。

  如今,王浙东走了。但是他的心愿得到了实现。

  据了解,他的眼角膜可以让两个人重见光明。听到这个消息,王浙东的家人很欣慰。“他跟我们说,他生病了,生命无法延续,但身体上的器官还有用,可以给别人用。”王浙东的一位亲属说,生病时,王浙东曾不止一次这么告诉他们。现在他们几个亲属也有了捐献的意愿,希望自己可以像王浙东一样,把光明留给需要的人,让生命得到延续。

中文名 王浙东 性别
出生日期 1970-01-01 捐献项目 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3-11-29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 新昌县红十字会 2020-04-03 16:57发布留言

    感谢您为人体器官(组织、遗体)捐献事业作出的贡献,您为人间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礼物。向你们致敬!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