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简介
人气指数:9247 祭拜总数:5 留言总数:0

  一场意外,让在诸暨打工的25岁河南小伙张晓龙永远闭上了眼,离开了心爱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为了让张晓龙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前天,张晓龙的家人替张晓龙做出了此生最后一个决定,捐出肝脏和肾脏。
  张晓龙成为诸暨首例、全市第五例器官捐献者。
  张晓龙是河南信阳潢川县人,和妻子在诸暨城区市南路兴城花园开一家门窗店。12月2日下午3点多,他给一户人家装不锈钢花架时,一脚踏空,从四楼摔了下去。
  张晓龙被送往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分院。医生发现,张晓龙瞳孔扩散,心律失速,脑干损伤。
  尽管已竭尽全力进行抢救,12月3日中午12点,医院在给张晓龙做CT时发现,张晓龙脑干反射消失,呼吸停止。这意味着,张晓龙生还希望渺茫。
  当天下午,张父张树国带着妻子和张晓龙3岁的儿子,从河南老家赶到了江东分院,此时,面对老泪纵横的父母,张晓龙却再也无法替他们拭去泪水。
  张树国夫妇强忍悲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人死不能复生,儿子器官在别人身上‘活着’,也算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12月4日上午9点,张晓龙的相关医生立即和省、市红十字会及能做器官移植的省浙一医院取得联系。
  省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很快赶到,经查,张晓龙的多个脏器符合要求,可以捐献。当天晚上6点35分,张晓龙的父母和妻子分别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放弃治疗确认书上签字。
  12月4日晚10点25分,张晓龙被拔掉呼吸机,推进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深夜,张晓龙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坐上了一辆前往杭州的急救车。它们,将为等在那里的病人带来生的希望。

 

中文名 张晓龙 性别
出生日期 1989-10-03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3-12-06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