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毓哲简介
人气指数:8772 祭拜总数:288 留言总数:1

--记新昌县首例器官捐献者 

  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孩;她,是一个听话的学生;她,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孩子。她离开了,却把生命中最宝贵的爱留给了我们。

  热爱学习,当好学生

  何毓哲,今年只有13岁,是新昌县城关中学初一学生。老师说,她平时学习非常努力,性格也很开朗,还喜欢帮助别人,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何毓哲的家人说,她有次考试考了年段第六名,大家都觉得她很棒,可是她自己却有点沮丧,一直和家里人说,“我下次一定能考得更好。”

  勇抗病魔,是个乖孩

  初一开学不久,何毓哲有时会有头痛的感觉,她以为只是学习太累,身体变虚了,所以没有太注意。当父母把她送到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却给出了一个可怕的答案:脑胶质瘤。之后,家人们就为她四处奔走,希望可以找到治愈的办法。何毓哲头痛、呕吐的症状日渐加重,但是她却没有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哭哭闹闹,反而非常体谅父母的用心,一直强忍着病痛。医生都说,这个孩子好坚强。

  捐献器官,父母帮女救人

  虽然,家人们为何毓哲想尽了办法,辗转多家医院,但是没能找到有效的治愈方案。病情迅速发展,不到两周,何毓哲就陷入了无意识状态,生命迹象变得越来越微弱。浙二医院医生委婉地向何毓哲的父母表达了是否愿意捐献孩子的器官,帮助别人获得重生的机会。何毓哲转到新昌中医院治疗后,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又提出了这个建议。何毓哲的父母被突如其来的灾难震懵了,肝肠寸断,但是“帮助别人获得重生的机会”这几个字打动了何毓哲父母的心。他们想到孩子一向乐于助人,她一定愿意留下自己身体有用的东西,去挽救更多的人。这样,“孩子没有走,她没有白来到这世上,她的生命将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2月23日,何毓哲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着。何毓哲的父母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捐献意愿。当天下午,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捐献意愿进行了再次确认。16时半,省人体器官捐献办的专家们赶到新昌中医院,何毓哲的父母正式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19时,何毓哲被推进手术室,一个半小时后,她的肝和两个肾被顺利取出送往杭州,用来挽救三个人的生命。

  记者们蜂拥而至,争相报道这伟大的一家。但是,何毓哲的父母拒绝了所有的采访,他们通过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达了这样的意愿:他们不为名,不为利,现在只想静静地走过女儿突然离去的时间。这次他们捐献女儿的器官,去帮助更多的人,只是为了延续女儿喜欢帮助人的精神,也算是帮女儿完成最后的心愿。

  何毓哲是我市第六例,也是新昌县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她的家人的善举让人感动,让我们记住这位女孩。在此,市红十字会也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尊重器官捐献者,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让更多期盼得到器官移植的患者早日重获新生,挽救更多的宝贵生命……

中文名 何毓哲 性别
出生日期 1970-01-01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4-02-23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 新昌县红十字会 2020-04-03 16:53发布留言

    感谢您为人体器官(组织、遗体)捐献事业作出的贡献,您为人间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礼物。向你们致敬!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