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传章简介
人气指数:8656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4月1日晚上9时,廖拿妹擦了一下溢出眼角的泪水,颤抖着在一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指印。
  “家里的顶梁柱没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办好丈夫龙传章器官捐献的既定程序后,廖拿妹有些茫然地说。
  想到短短时间就与丈夫阴阳相隔,抱着5岁儿子,廖拿妹抽泣着目送丈夫被送入手术室。
  “如果那天晚上我没出去就好了。”廖拿妹说,廖拿妹说的那一天是指3月28日晚上。廖拿妹与丈夫都是贵州人,10多年前,夫妻就来嵊打工了,一直在长乐镇一些电机厂里工作。出事那天,廖拿妹廖拿妹叫丈夫帮儿子写家校联系册,龙传章说自己不会写,让廖拿妹拿到住在附近的哥哥龙桥处去写。晚上10点时,当廖拿妹回到家,龙传章不在家里。
  “当时以为他去其他亲戚家了,我也没在意,谁想到他会出事。”廖拿妹说。
  当廖拿妹再次见到龙传章时,发现丈夫已因特重型颅脑损伤被送到了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据了解,当时龙传章是因外出时不慎摔伤,被长乐镇群众发现后送到医院。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龙传章一直陷在深度昏迷中,并无自主呼吸。
  3月31日,经浙江省器官捐献评估专家会诊,龙传章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转。
  3月31日晚上,龙传章的家人廖拿妹和龙桥等作出决定,决定捐献龙传章的器官,去挽救别人的生命。“能够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能够帮助别人,我相信他也会同意的。”龙传章的亲戚告诉我们。
  相关专家组对龙传章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后,认为其肝脏、肾脏等符合捐献条件,如果能够全部捐献则可帮助到4个人。4月1日晚上10时10分,龙传章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手术后,他的器官被连夜送往杭州,去挽救别人的生命。
  昨天上午,记者得知,龙传章的肝脏因有硬化的迹象,不适宜用移植,只能放弃,他的两个肾脏,经手术后,已成功移动到两个患者身上。
  据了解,龙传章的器官捐献是嵊州市第3例,绍兴市第7例。这是2012年贵州籍在嵊打工者李德学作为绍兴首例器官捐献后又一贵州籍新嵊州人谱写人间大爱。

中文名 龙传章 性别
出生日期 1977-02-01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4-04-01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