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初东简介
人气指数:8846 祭拜总数:17 留言总数:1

  

  弟弟,你没有能等到肾源,希望你捐献的肝能帮助别的人开始新的生活……”10月3日15:30左右,在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羽林街道赵初东的二哥和姐姐红着眼睛,目送着弟弟赵初东捐献的肝运往杭州,希望弟弟的生命得到更好的延续。

  赵初东出生于1977年,患尿毒症10多年了。他是家中的老小,上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赵初东每年的治疗费需七万多元,为了帮他治病,经济并不宽裕的哥哥、姐姐给了他许多帮助,二哥甚至曾卖掉县城的房子为他治病,而社会上也有许多人给予了他帮助。六七年前,家人就筹集了11万元钱放在浙一医院,等肾源换肾。“这其中大部分是好心人捐赠的。”二哥说。

  赵初东尽管生病,他还是努力做蔬菜生意,减轻家里的负担,也会尽量帮双目失明的母亲做家务。由于操劳,9月28日13时许,赵初东突然发病,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被急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赵初东陷入昏迷状态,血压很高,右半边还中了风。9月30日,医生见抢救无效,建议拔管。二哥想起,去年曾和弟弟说起过人体器官捐献的事,并问了弟弟的意见。当时,热爱生命的赵初东笑呵呵地说:“当然愿意捐献啊!这种事还早着呢。”二哥想,弟弟生前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如果他的器官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件好事。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肯定。于是,二哥向县人民医院ICU主任、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明自强谈了希望捐献器官的愿望。经检查,赵初东的肝符合捐献条件。二哥和母亲本来还想捐赵初东的眼角膜,可惜眼角膜不符合捐献条件。“我弟弟是个乐观开朗的人,他如果还有意识,一定会愿意的。”二哥非常肯定地说。

  今年以来,我县群众积极捐献器官,赵初东已是我县第四例捐献器官的人。

中文名 赵初东 性别
出生日期 1977-12-08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4-10-03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 新昌县红十字会 2020-04-03 16:47发布留言

    值清明之际,向您献上缅怀的鲜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恩您送出最珍贵的礼物!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