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芳简介
人气指数:8919 祭拜总数:1 留言总数:0

  

  10月10日下午,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山镇东安村村民王琳芳在她生日前一天平静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带着爱和关怀离开了人世。她捐出的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一个肝脏,让生命在更多人身上得到延续。王琳芳是我市第13位器官捐献者。

  10月4日的一场车祸,不仅让张月华永远失去了心爱的妻子王琳芳,还用完了为女儿准备的手术费。当晚8时许,在袍江世纪街与汤公路交叉口附近,张月华和妻子在马路边与朋友聊天,突然一辆急驰而来的电动车撞上了王琳芳,导致王琳芳头部受到重创,当场昏迷不醒。

  经过市人民医院6天时间的全力抢救,昨日上午9点多,医生初步判断,王琳芳为脑死亡。“捐出芳芳的器官和眼角膜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丈夫张月华哽咽着说,他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女儿也是先天唇腭裂,平时受到社会诸多关爱。“生前,芳芳也希望过世后能捐献器官,我们要替她完成这个遗愿。”

  对于捐献器官这一意见,王琳芳所有的亲人都同意了。“对于器官捐献并不陌生,经常在报纸电视上看到报道,女婿的做法我们也赞同。”王琳芳的母亲孙爱珠抹着眼泪说。

  昨日上午,王琳芳的家属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捐献意愿。接到消息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省人体器官捐献办的专家们立即赶赴医院,第一时间介入,核实、确认相关信息,并主动协调各方,办理相关法定程序。

  昨日下午1点54分,王琳芳停止了心跳。一个小时后,王琳芳顺利完成器官捐献。不久后,将有三个人因为王琳芳的肝脏、肾脏获得新生,而她的眼角膜至少能让两人重见光明。

  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是崇高的美德,是促进医学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的义举。近年来,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在红十字会的大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项事业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登记志愿捐献者400余人,实现捐献13例,仅2014年,共实现捐献8例。

中文名 王琳芳 性别
出生日期 1982-11-03 捐献项目 器官、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4-10-10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