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莲菊简介
人气指数:8715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4月13日上午8点钟,刘连菊的亲人在嵊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外默默垂泪,只有她不谙世事7岁小女儿,依然在东张西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妹妹一向以来心地善良,医生说,她的生命已不可逆了,现在她走了,但她的器官还能救别人的命,我们希望她的生命能在别人的身体里延续,也给我们留下一点念想。”刘连菊的哥哥刘连云告诉记者。

上班途中发生意外   特重型颅脑损伤导致脑死亡

  刘连菊是湖北公安县人,今年43岁,从25岁起,一直在嵊州打工。大女儿今年24岁,小女儿才7岁,平时打零工支撑家庭。

  今年过年后,刘连菊在甘霖镇一家箱包厂找一份工作,想好好地干,多赚些钱。谁在上班的路上,竟然发生了悲剧。4月9日7点多钟,刘连菊骑电瓶车从位于长乐镇郯城村的家里赶去甘霖镇上班,行驶途中,与一辆三轮电瓶车相撞,刘连菊头部着地,立即昏迷不醒,随后被救护车送到了嵊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嵊州市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但由于刘连菊伤势过重,尽管医生竭尽全力进行了抢救,但刘连菊依然没有苏醒,也没有自主呼吸。浙一医院器官捐献评估专家先后两次对她进行评估,认为刘连菊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转。

亲人决定捐献器官   让她的生命得到延续

  刘连云4月10日得到妹妹出车祸的消息后,就立即从老家湖北公安县赶到嵊州,刘连菊的其他亲人也从各地来到嵊州。

  “患者由于伤势过重造成了脑死亡,任何抢救都已经没有意义,最终也会走向心脏死亡。”医生如实将刘连菊的情况告诉刘连云等人。

  尽管一时无法接受妹妹的离去,但当医生说,刘连菊的器官还能救别人的生命,为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时,刘连云决定说服刘连菊其他亲人,捐献刘连菊的器官,从而使妹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

  “妹妹5岁时,我们的父亲就去世了,是我与母亲一起将妹妹拉扯大,所以我跟妹妹关系非常好,妹妹也一直心地善良,她会同意我们这样做的。”刘连云说。

  4月12日,刘连菊的家人在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

  4月13日上午,在嵊州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刘连菊完成了捐献手术。随后,刘连菊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被紧急送到各个医院,捐献等待移植手术的病人。

  据了解,刘连菊的心脏将送到武汉,移植给那里的一个病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刘连云说:“这也是妹妹通过另一种方式回到了故乡,我希望接受我妹妹器官捐献的患者,从此能够告别疾病,健康平安地生活。”

  据了解,刘连菊是嵊州市也绍兴市第一例心脏捐献者。另悉,嵊州市已累计完成器官捐献5例,这是嵊州市今年第二例器官捐献。

中文名 刘莲菊 性别
出生日期 1972-06-28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5-04-12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