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瑞喜简介
人气指数:8671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5月15日中午,河南固始县人顾瑞喜,安静地躺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他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全靠呼吸器维持生命。重症监护室门口,顾瑞喜的家人,刚刚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们决定将顾瑞喜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这是他生命的一种延续,对我们家属来说,也算留了个念想。”顾瑞喜的哥哥,顾瑞坤说。这是继2013年12月我市人体器官捐献首例之后的又一例器官捐献。

  出门买配件,不幸遇车祸

  顾瑞喜今年32岁,来诸暨有3年多了,和堂姐一家在安华镇霞丽村办了一家小企业,生产餐具之类。他和妻子有3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才5岁。顾瑞喜踏实、肯干,厂里生意也还可以,今年算是刚刚走上正轨,顺利的话,一年也能有20多万元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原本幸福、美满。

  不幸发生在5月6日,出事那天,顾瑞喜骑着电瓶车去镇里买生产用的配件,结果半路上出了车祸,和一辆货车相撞,被送到人民医院抢救。顾瑞喜的父母身体不好,他的大哥大嫂急忙从河南赶来,安抚弟妹,也帮忙照顾3个孩子。

  家人不放弃,却无力回天

  由于顾瑞喜伤得很严重,抢救了好几天,医生告诉这家人,顾瑞喜生还的希望不大了,要他们做好心理准备。一家人悲痛万分。

  顾瑞坤不愿放弃,他拿着病情诊断情况去杭州、上海找知名专家,但最终,专家都告诉他,没有希望了。顾瑞坤只能接受再也救不回弟弟的现实。

  霞丽村党支部书记许旭光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帮顾瑞喜交通事故处理的事情,想到兄弟救不回来,多少年没哭过的他也是生生落了泪:“我跟他以兄弟相称的,这个小伙子人很好,见人都笑眯眯的,村里对他的评价也都不错,真的很可惜,他还正年轻,还能好好干一番事业。”

  换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

  尽管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但悲痛之下,一家人商量着,想把顾瑞喜的器官捐献出去。“有这个考虑,主要是因为我弟弟平时为人开朗、善良,很爽直、不拘小节,他自己也提过,要是有什么万一,身上有用的就都拿去给别人,去救人。”顾瑞坤说,这样,弟弟的生命可以换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是做了好事。“其实很舍不得,所以心里斗争了好几天,但是最终我和弟妹都同意,捐出去,让弟弟也走得安心。”

  一家人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医生,医生再联系了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赶来。在听完协调员告知的关于捐献的一系列事项后,一家人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

  15日下午,顾瑞喜被推进了手术室。他的肾脏、肝脏,将拯救3个病人。

  。

中文名 顾瑞喜 性别
出生日期 1982-10-01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5-05-15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