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宝火简介
人气指数:8600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6月30日下午,崧厦镇的残疾青年严宝火因为车祸,在区中医院安静地“走”了。他的家人主动要求捐出肾脏和肝脏等有用器官,用特殊方式延续他的生命。

  “希望通过器官捐献,给社会传递一种正能量,也希望社会能更多地帮助残疾人,关爱残疾人。”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是这个来自崧厦镇的普通家庭,面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最后确认,仍然坚定地点了点头,强忍着泪水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公民身故后人体器官捐献告知书》。

  下午3点35分,严宝火的遗体推进手术室。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器官移植专家也赶到区中医院,开始1个半小时左右的器官移植手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徐娜告诉记者,严宝火捐献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能让3名长期遭受病痛折磨的人重获新生。

  严宝火的一生非常坎坷。1982年,严宝火出生在崧厦镇严巷头村,父母都是农民,姐姐严茵目前在地处非洲的加纳工作。1岁时,严宝火因药物过敏导致聋哑。7年前,他娶了个同样聋哑的女子。目前儿子6岁了,但也是一个聋哑人。

  幸运的是,严宝火得到了社会的帮助,他在梁湖镇一家福利企业找到了一份工作,走上了自食其力之路。妻子在家里接一些计件的活。虽然生活条件清苦,但一家人非常和睦快乐。

  悲剧发生在6月25日早上6点半左右。当天上午,严宝火照例骑着电动车从崧厦镇赶往梁湖镇去上班。在三环南桥附近,电动车与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严宝火的头部重重地磕在石头上。

  严宝火立即被送到区中医院救治,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但由于脑疝回天乏术。姐姐严茵得知弟弟受伤的消息后,连夜搭乘飞机从非洲赶回上虞。6月28日,看着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奄奄一息的弟弟,姐姐严茵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捐献弟弟身体上所有有用的器官,让他的生命能通过这种方式延续下去,也能够为社会做贡献。

  弟弟器官究竟能不能用?严茵专门咨询了医生。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向父母提出将弟弟器官捐献给社会的想法。令严茵感动的是,她的父母是开明的父母。一开始有点想不通,但经过她的思想工作,都接受了。于是,严茵立即与区红十字会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取得了联系。

  “宝火家里三口都是聋哑人,靠着低保过日子,生前接受了国家和社会的帮助,现在去世能帮助别人,他应该也会开心。”手术室外,60多岁的老父亲严顺苗老泪纵横。

  “严宝火是上虞籍首例器官捐献者!”昨天,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冬娥告诉记者,严宝火一家生活并不宽裕,但他们的思想境界很高,令人肃然起敬。“失去顶梁柱的家庭还有两个聋哑残疾人,相信社会上的好心人会伸出援手关爱他们”杨冬娥说。

中文名 严宝火 性别
出生日期 1982-09-23 捐献项目 器官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5-06-30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