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猛恩简介
人气指数:8615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9月2日,对于老家河南的丁喜兰大姐来说,这将是永生难忘的一天。儿子马猛恩因车祸重伤,医生在这一天正式放弃所有抢救,儿子走了;可这又是儿子“重生”的一天,因为小马捐献的肝、肾、眼角膜等器官已于昨日正式移植到5个人的身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小马还活着。

  “儿子才25岁,身体那么好,希望他的器官能帮助别人延续生命。”昨日,在柯桥区中医院,丁喜兰大姐边哭边说出了自己的初衷。

  显然,这是一位母亲对生命能给予的最崇高敬意。

  “我嫂子是名农村妇女,她能主动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很意外,也很佩服。”小马姑姑一直陪在丁喜兰的旁边,对于嫂子家的情况,她再了解不过。

  小马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两口子守在老家料理几亩薄地,养育两个年幼的女儿。小马是家中的长子,为了补贴家用,他才外出打工。这些年来,他打工所挣的钱是家里最大的经济来源。

  正因为此,小马的出事,让丁喜兰一家的天都塌了。

  8月31日凌晨,由于一场意外的车祸,小马后脑严重受伤。

  柯桥区中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陈荣表示,当时,病人被接到急诊科时,状态已非常差,两侧瞳孔均放大、丧失自主呼吸,血压非常低,虽然这两天一直尽力抢救,可病人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

  知道儿子快不行了,9月2日上午,丁喜兰向柯桥区中医院医生提出,希望能捐献器官,只要儿子身上哪个器官好用,全部捐献给需要的人。

  得知消息后,医护人员也被感动了,出于尊重,第一时间帮着联系了柯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重症监护室外,小马的众亲属、朋友陪伴他走完最后一程.小马的叔叔表示,怕哥哥得知消息后受不了打击,至今还瞒着他儿子出事的事。要知道小马老家正盖房子,原本全家人都盼着年底让他完婚。

  王青林是小马生前的工友兼朋友,他特意从单位请假赶来医院,送小马最后一程。

  “小马是个热心人,我相信他一定会支持母亲的决定。”王青林说,非常佩服小马一家人的决定,这件事非常崇高。

  小马生前所在的企业精工钢构有关负责人在昨晚得知消息后,也对小马家人的义举表示赞赏,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将对其家人进行慰问。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马猛恩家人的义举十分难得,迄今为止,小马是柯桥区第三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中文名 马猛恩 性别
出生日期 1991-05-16 捐献项目 器官、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5-09-02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