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全简介
人气指数:8635 祭拜总数:0 留言总数:0

  

  1月21日,绍兴这片大地风大雪大,亦如小周丧父的心情。当听绍兴第二医院医生说,父亲已无抢救的可能性,她做出了让很多人敬佩的决定——捐献父亲的人体器官。

  老周今年58岁,在绍兴独身打工多年。周师傅有高血压基础病史,可能平时也不是很注意。17日突发脑溢血,被工友发现时,人已昏迷在地。虽经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依旧回天无力。

  在警方介入后,远在四川老家的小周听说了父亲突发疾病的消息,连夜赶来。“我们一家三口已10多年没见面了,爸爸的最后一面没见上,真的好遗憾。”虽然老周和家人关系不佳,可总归是血缘至亲,小周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四川老家飞到绍兴。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小周见到病床上的父亲,一下子嚎啕大哭。

  接受父亲即将重病过世的事实后,小周和一起赶来的大伯商量——捐献出父亲的人体器官。虽然老家四川民风传统,可小周的决定还是得到了大伯的同意。“我们留一个念想,让爸爸换个方式在世上。”小周说,毕竟爸爸的器官能救人,意义重大。

  21日下午,省城专家摘取了老周的两个肾、一个肝脏、两个眼角膜后,迅速赶回杭州。这些人体器官被带回杭州并连夜进行了手术。目前,我区已实现人体器官捐献共五例,其中器官捐献4例,遗体捐献1例,老周也成为第二位在绍兴捐献人体器官的外来务工人员。

22日,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冒着风雪慰问了小

中文名 周文全 性别
出生日期 1958-08-15 捐献项目 器官、角膜捐献者
捐献日期 2016-01-21
在线祭拜
他们的温暖或严肃我们再也触碰不到,对他们的敬与不敬也只能单靠我们的灵魂。忙碌不是忘记他们的理由。
即使我们无法拜倒在他们的坟头,甚至看不到他们的生前照片,我们仍然可以怀念。
想着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祭拜。
在线留言

留言人:

留言内容: